利普刀轻松“切掉”宫颈炎

2008-09-10 00:00:00 来源:


  自我诊断宫颈炎
  白带增多是慢性宫颈炎的主要症状,通常为黏稠的白色黏液或黄色脓性黏液,有时分泌物中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。其次,因炎性分泌物的刺激,外阴皮肤常有红肿、瘙痒甚至破溃。
  下腹或骶部经常出现的疼痛也是宫颈炎的征兆,有时会出现在上腹部、大腿部及髋关节,尤其是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骶部蔓延,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发炎,子宫颈韧带增粗时,更加疼痛,触及子宫颈时会立即引起骼窝、腰骶部疼痛甚至恶心,这会导致夫妻生活不和谐。
  让未育女性“鱼与熊掌兼得”
  宫颈病变大多采用物理治疗、敷外用药等传统手段,一般远期疗效不佳,同时传统的物理疗法易造成宫颈组织纤维化,对周围组织损伤较大。尤其会发生难以避免的组织拉伤和宫颈创口炭化现象,破坏宫颈结构,使宫颈表面“疤痕累累”而“凹凸不平”,致使宫颈黏液分泌不正常,不仅会反复发作,影响生育功能,也会影响夫妻生活质量,使不少女性朋友备受反复治疗之苦。因此,从治疗的人性化和患者的满意度来说,
  所谓“利普刀”,是欧美广泛运用的Leep术,其通过细如发丝一样的高频电波丝来完成宫疾病的治疗。它通过圆形、方形、三角形电极来修复宫颈管组织,可以达到传统治疗达不到的非常精细的手术效果,不会造成的组织拉扯、炭化的现象,对周围组织伤害小,留下瘢痕的机会小,并发症少。手术时间短,操作简单,仅用局部麻醉,不必住院,为患者减少了治疗费用,从而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提供了健康保证。
  “利普刀”治疗宫颈糜烂前,应排除有宫颈癌的可能性。因为早期的宫颈癌与宫颈糜烂外观十分相似,一般用肉眼无法鉴别,需要做一个宫颈涂片或活检来了解有无宫颈恶性疾病的存在。假如有宫颈癌而误用了利普刀治疗,不仅会延误宫颈癌的治疗,还会使癌细胞扩散。另外,治疗前几天尽可能不要同房,若一定要有性生活,较好使用避孕套。
  “利普刀”治疗宫颈糜烂,一般选在月经干净3-7天内进行,因为治疗之后宫颈会有一定的创面,如正逢月经期间则易发生感染。
  采用“利普刀”热凝治疗后,一般来讲,创面需要约2个月的时间愈合。在此期间,尽可能避免同房,减少对宫颈的刺激,因为同房不仅由于机械刺激影响宫颈创面的愈合,还可能引起阴道炎症,从而会影响宫颈正常组织的修复。
  治疗后,往往由于创面的愈合,会出现大量的阴道排液,有时会给患者带来一定不便。医生在治疗时应向患者交代清楚,以免患者以为出现了什么异常。患者应保持外阴的清洁,勤洗外阴,但不要自行使用阴道栓或进行阴道冲洗。要勤换内裤,必要时使用卫生垫等。在治疗后的一两个月,要到医院复查,了解宫颈创面的愈合情况,以便早日康复。
  目前,妇科Leep术工作站运用阴道镜诊断和Leep术治疗宫颈病变,如宫颈糜烂、宫颈息肉、宫颈湿疣、子宫颈上皮内瘤病变及宫颈肥大、宫颈陈旧性裂伤等,在治疗病灶的同时,可保留子宫,保留年轻患者的生育能力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